行業專業

貨物運輸包裝嘜頭(Shipping Mark)介紹

通常貨物在進行國際運輸於包裝上所標示的標誌稱為嘜頭(Shipping Mark),嘜頭一般是由一個簡單的幾何圖形和一些字母、數字及簡單的文字所組成,其作用在於使貨物在裝卸、運輸、保管、倉儲的過程中便於被相關人員識別,以防止貨物被錯發或錯運。嘜頭其主要分為正嘜和側嘜。
嘜頭的具體作用
嘜頭的標示使發貨人、承運人、收貨人與運輸過程中相關人員可以迅速的分辨貨物所屬、去向、和包裝內部貨物的情況,避免混亂出錯。
對於發貨人及製造者來說嘜頭便於管理、方便統計、合理的計算重量和體積,如此可大幅降低在運輸環節上發生錯誤。  
  1. 對於貨物於進、出口通關程序中方便商檢、海關人員在查驗貨物時可以一目瞭然,便於按照批次監管貨物,查驗放行。
  2. 對於承運人從進倉收貨及海、空運輸到抵港拆櫃發貨、都可以參照貨物包裝嘜頭提示進行清點交貨,方便快捷。
  3. 對於收貨人不用逐件拆箱一看外箱就可以知道貨物包裝內容,利於貨物的儲藏與流通。
有關貨物包裝嘜頭製作方式的詳細內容請看以下影片專家解說。

你也可以利用本公司服務專線與我們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