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業新訊

有關埃及海關新規定ACID概說

根據埃及2021年第38號財政部長法令,埃及港口將實施 “Advanced Cargo Information(ACI)declaration”(預申報貨物資料)規定,所有進口的貨物,收貨人必須先行在當地系統預報貨物資料以獲取ACI Code,提供給發貨人,此(ACID))Code被要求強制顯示在提單和艙單上。
此規定2021年4月1日開始試運行,原定於2021年7月1日起強制執行(均為到港日),最後該規定被推遲到10月1日實施。
提前貨物資訊(ACID)是一個新的海關系統,要求貨物資料和貿易文件(商業發票與裝箱單及提單)至少在貨物從出口國裝運前48小時提供給到埃及海關,以使海關能夠通過風險管理系統(RMS)監控任何可能產生的風險,確保國家安全。
出口商必須事先自埃及進口商處取得19碼的ACID Code,才可進行訂艙作業,而未依照該法令規定辦理的貨儎將遭到退運。
若您有其他有關上述內容的諮詢,請與我司業務負責人聯繫:侯先生/JASON